| 作者 |
内容 |
| walaqi |
我很奇怪,为什么一定要在需求中说明数据结构
这部分好像应该在系统分析部分说明的。为什么很多需求说明都要求写入数据结构呢?这样好像同书写需求的目的不符合。(我的理解,需求使用来同客户或者公司市场人员进行交流用的) |
| 02/04/10 10:53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lzhihua |
以数据字典,甚至是领域模型(有点想e-r图,但只包含领域类,不大可能包含分析设计出来的类)的观点来看吧,我想。
|
| 02/04/10 11:16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walaqi |
那么,就是说在需求中的数据结构根数据库中的具体字段是对应关系,而不是数据库中的字段。对吗?
|
| 02/04/10 11:19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lzhihua |
需求中的数据结构反映的是领域的特点,比如用户有姓名,电话等属性。当你深入设计,最终完成数据库结构时,也许你的用户表会有最后登陆时间,status等字段,这是设计时加入的,在需求中不会也不该出现,我想。
|
| 02/04/10 11:32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fqnewman |
不要那么教条嘛,写规范那些小子可能根本就不懂如何开发软件,他们的任务只是把规范写出来,如果你相信他你可以改行了,呵呵
|
| 02/04/10 15:20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walaqi |
不好意思我写了5年程序。现在写规范。。。55555真的改行了
不过不写规范不行呀。谁都无法保证自己写的文档别人一定明白。 |
| 02/04/10 15:23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walaqi |
谢谢了。
|
| 02/04/10 15:24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fqnewman |
我没你那么走运,我写了七年程序一直没能摆脱这个命运,他们一口咬定说我做软件比做其他的更好
|
| 02/04/10 15:26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walaqi |
可是我宁愿写程序也不想写规范。
程序完成任务就行,在优化中寻求快感。规范则是在痛苦和责骂声中寻求出路。没有快感。 |
| 02/04/10 15:28 |
酷帖! 臭帖! 回复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fqnewman |
一般程序员会转行去做项目经理,及少有人转去做质量等买卖,一般是深受其害躲还来不急,国外的质量管理没体验过,国内的是猫不像猫虎不像虎
|
| 02/04/10 15:31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fqnewman |
其实质量管理的目的很简单,无非是将项目开发的成个开发痕迹保留下来,国内太依葫芦画瓢,严重干扰开发的进行,我印象中创智的一个老总在挑选质量人员时说过一句话,质量人员首先要有一个概念就是他不是来挑毛病的他是来为开发人员服务的。
|
| 02/04/10 15:37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walaqi |
回复:
说得没错。的确是为开发人员服务的。但是这是在标准得到执行的情况下,听取程序员的意见后进一步改进标准。如果标准没有北真正执行,谁知道所听取到的一件是真正有效的还是仅仅是一些抱怨呢?
而且你说得质量管理的目的似乎简单了一些。我感觉质量管理的目的在于制定标准后,监督执行效果,收集执行后的反馈,并吧这些反馈经过认真考虑后加入到新的规范中。。。。。。。。。。。
你说的痕迹保留,那属于配置管理中的部分。 |
| 02/04/10 15:50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fqnewman |
不好意思,可能说的不是那么的贴切,不过最近我们这里在内审,看来我必须仔细说话,呵呵,好了你做你的规范,我做我的软件,这么争下去肯定没个完
|
| 02/04/10 16:06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lt_bobby |
回复:
其实质量管理的目的很简单,无非是将项目开发的成个开发痕迹保留下来,国内太依葫芦画瓢,严重干扰开发的进行,我印象中创智的一个老总在挑选质量人员时说过一句话,质量人员首先要有一个概念就是他不是来挑毛病的他是来为开发人员服务的。
不会吧。
我是做质量控制的,可不是你说的那样哦,不过有一句话是对的质量控制或质量保障是帮项目团队做事的,是一个第三方的机构,提供意见、模板、审核、反馈、.........
很简单吗?????????????????????????????????????????
我觉得比系统分析员还难啊!!!!(我以前在台资公司做系统分析员)
而且质量保证是软件工程的概念哦,可不是只会填表格哦!!! |
| 02/04/10 16:17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fqnewman |
质量管理的目标很复杂吗?是不是质管人员自己都搞不清楚目标了?要我说我更愿意去做质量管理人员,以免他们用僵硬的方法对待开发人员。
|
| 02/04/10 17:37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tigerf |
深有同感!!
|
| 02/04/11 09:49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d_jt |
回复:你说的是数据流图吧
数据结构没有必要写在需求中,画蛇添足 |
| 02/04/12 17:43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lt_bobby |
回复:
质量管理的目标很复杂吗?是不是质管人员自己都搞不清楚目标了?要我说我更愿意去做质量管理人员,以免他们用僵硬的方法对待开发人员。
你认为质量管理的目标是什么?怎样达到这个目标呢?
有几个问题要在回答前考虑:
1。质量保证和项目的组织关系怎样?
2。质量保证的结论有什么效用?
3。对于XP方法,是否不用质量保证?
4。质量保证与测试员是一回事吗?
5。谁监督质量保证人员(软件中的三权分离怎么做)? |
| 02/04/18 14:27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baipangpang |
按理:可以不写在需求分析中。但是,内部必须有数据库的概要设计。原因:避免开发中的风险。
你不希望开发完成后,发现数据库结构与客户的实际情况不同吧?
办法:把数据库结构以客户能够明白的语言告诉客户。必须得到客户书面的认可。 |
| 02/04/19 16:51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baipangpang |
按理:可以不写在需求分析中。但是,内部必须有数据库的概要设计。原因:避免开发中的风险。
你不希望开发完成后,发现数据库结构与客户的实际情况不同吧?
办法:把数据库结构以客户能够明白的语言告诉客户。必须得到客户书面的认可。 |
| 02/04/19 16:51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jackmoongong |
回复:
我很奇怪,为什么一定要在需求中说明数据结构
好久不见了,过得如何? |
| 02/04/19 17:57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newdongkui |
完全没有必要
虽然说没有固定的方式和方法,但在需求中,已谈到数据结构,除非是系统的二次开发,否则反而会对后面的工作,产生不利影响,你的客户是不是觉得自己很牛B呀,其实好像也是常事........ |
| 02/04/19 19:09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
| 返回页首 |
|
| vagawind |
没错没错,心声
|
| 02/04/19 22:47 |
酷帖! 臭帖! 回复 |
|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