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内容
 billiondelly   RUP初级问题--请高手踊跃帮助newbies ;)

几个很初级的RUP问题,但相信像我这样的新手肯定不少,希望高手们能踊跃回答,thanks in advance!

1、RUP到底是一个实用工具还是一本指导书?
这么问可能不太恰当,不过我想你可以理解我的意思,怎么我看RUP就是一堆网页,指导开发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我看有些资料上说有些工具,是不是我们装的RUP不全(我遇到过两个RUP版本,一个是要安装的 ,一个仅仅是解压缩就可以了,但结果好像一样,就是一些HTML网页?)
2、ROSE2002启动后可以打开一个RUP model,这个有什么用处,是怎么用的?
3、实际开发过程中怎么使用RUP?
 02/03/07 15:26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toyu   回复: RUP初级问题--请高手踊跃帮助newbies ;)

RUP指的是一个软件开发的过程,强调用例驱动、构架为中心、迭代和增量的开发过程。
rup说明了如何进行软件开发,并指出了使用RUP进行软件开发的步骤和每一个步骤的产品。
详细情况请参考《统一软件开发过程》 机械工业出版社。
 02/03/07 15:43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speeding   个人认为,RUP是个非常优秀的软件开发过程,但在国内按照这个过程有点太难,按它的流程做可以达到CMM3以上

 02/03/07 20:53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sealw  不是按照什么做了就能达到什么水平的,是反过来,达到了什么水平自然就会怎么做。

 02/03/07 20:57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qingrun   这可不见得。即使达到了某种水平,但做法却有可能完全不一样。所以,你的这种说法,我不同意!

这样的例子很多,我想,老兄你应该也可以明白。我也不想在这里罗索。
但是,对于前面的回复我也有看法:
RUP中也只敢说:达到2或者3级的水平,并不敢说更高,所以,我不能同意所谓的cmm3以上的说法。
另外,3级以上要有大量的度量数据,这需要更多的组织级的规范和约束,并不是简单的一个过程就可以搞定的!!!
 02/03/08 08:49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holly_lee  faint. 这跟 cmm 有什么关系? 开发软件是为了达到 cmm3 吗?

 02/03/08 10:54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sealw  我喜欢两个人水平差不多,但做法完全不一样。不喜欢两个人水平差很多,但做法完全一样(这可能吗?)。

两个水平差不多的人,做法要是差很多,他们就能互相学习

两个水平差很多的人,做法看上去一样,低水平的人就不明白了

让一个处于CMM一级的组织去应用RUP,他们会死得很难看的。

不是组织一群人去通过CMM 3认证就算是水平提高了,CMM 3只是一个现象总结。真正的水平提高来自于组织里的每个人都关心不断改进的过程。从组织的现实情况出发,不断提高能力。如果组织里满是新手什么都不明白,然后要去套用什么P,那就是大跃进,赶英超美。

证书这个东东,很具欺骗性。

RUP和XP的做法很不同?Booch说,它们其实是一样的。因为发明这个两种东东的人水平差不多。
 02/03/08 11:34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sealw  或者说,我喜欢神似,不喜欢形似。

 02/03/08 11:36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joy_wind   同意!

是啊,你给一只猴子穿上人的衣服难道它就进化成人了不成!
 02/03/08 11:37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freeman99   回复: RUP初级问题--请高手踊跃帮助newbies ;)

我也在纳闷这个问题,Rational公司在搞什么鬼,就一些网页组织起来,没有什么工具,就要卖1000多块,那还不如去买本讲RUP的书。
 02/03/08 11:47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sealw  深刻!不经过若干年的进化与经验积累,怎敢奢谈成熟度?

 02/03/08 12:09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jh1998  回复: RUP初级问题--请高手踊跃帮助newbies ;)

RUP即使一种过程,也是一种规范,更是众多的经验与教训的总结。往深处将,更是一种思想。
在你没有搞清楚之间,不要相信任何有关它不好的话,选取与你工作相关的部分,照做,在你了解了它的思想后,你就可以进行定制了。
 02/03/08 12:48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nju  一份电子版本就可以让全公司的人随时快速查阅,并且里面已经提供了许多范例文件或者文档模板下载。书是必要的,但是达不到这个效果啊。

 02/03/08 14:03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qingrun   我只是在评价一个软件开发过程,而不是说目的。请你看清楚!

 02/03/11 09:39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qingrun   或者说,我喜欢神似,不喜欢形似。——同意!这一点我很赞成!

另外,关于软件开发的问题,我总觉得(有点针对另外一个朋友对我前面帖子的回复):任何软件的开发都可以进行衡量的,我认为:如果你认为你的开发过程可以达到cmm的某个级别,当然这并不是说你的开发的目的就是为了cmm几。只是说:这也许是目前一种比较好的衡量的办法,或者评价的准则。
任何事情的好与坏都应该有一个可供衡量的标准来进行衡量,才能评价出什么是好的,哪里还有问题。如果连个标准都没有的话,那么也就无所谓好与坏了。
以前有一个朋友问我所要我公司通过cmm的一些材料,我就告诉他说:一个公司有一个公司的做法,cmm只是规定了一种可供衡量的体系或者标准,但是标准下面你具体的做法,它是不管的。所以,我即使把我公司的材料发给了你,这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最后,他也赞同了我的说法!
形似只是皮毛,神似才是精髓!不要只看到表面,而忽视了内涵。
 02/03/11 09:45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kinghq  除了CMM的相应标准,还应发展出适应特定企业特定项目的衡量标准

目的都是为了能够良好地交付项目成果。
 02/03/11 10:04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holly_lee  你做的东西客户满意就是衡量的准则

 02/03/11 10:26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qingrun   客户满意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准则!但绝对不是全部。

因为中国的客户群体并不成熟,往往会由于其他种种原因,比如私人利益、政府和其他利益而对产品提出了不公正的意见和要求。
所以,单以客户满意来评价的话,有些时候(注意:是有些时候)会造成很大的不公平,影响开发人员的成就感和积极性。这有很多现成的例子,这里就不列举了。
 02/03/19 08:58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ender   :)你是在CSDN混的哪个青润吗?

来自故乡的声音……
 02/03/19 09:59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sealw  有道理,关键还是自已要有利润。客户满意,自己又有利润最好;其次是客户不满意,但自己有利润;最差是客户不满意,自己又赔了本。

 02/03/19 10:43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holly_lee  嘿嘿, 只要有利润就可以了. 客户满不满意关我屁事

 02/03/19 11:35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
 qingrun   是呀。我是在两个地方混的。不是一个,老兄,别搞错了。:-P

 02/03/27 14:49 酷帖!    臭帖!    回复  
酷帖评价:           臭帖评价:
返回页首